冲呀:想治愈的番茄
WB:治愈系的大番茄
补档和🚗一般都在这两个地方

【土味情话】论七代目深不可测的告白姿势 (完)

-傻白甜夫夫日常

-土味情话梗

 

 

“你和鸣人……最近还好吧?”

佐助握着叉子的手困窘地停在半空中。对面坐着的卡卡西,是他少数能倾诉心声的对象。和忙成陀螺的鸣人不同,退休之后的卡卡西悠然自得,还经常出远门看看别处的风景,像这样坐在一起吃顿饭,在佐助的印象中,上一次似乎都是一年之前的事了。

“老实说……”

佐助艰难地吞了吞口水,目光放在套餐盘里的一小碗炸鸡上。

最近的木叶与时俱进,拉面啊、寿司啊这种和式食品店逐渐被汉堡、炸鸡、薯条这样的高热量西式食品替代,其中混合型的套餐也很多,就像今天偶然进入的这家店,主打就是牛肉盖浇饭和炸鸡、薯条和果汁的拼盘。

盯着套餐盘中的炸鸡,佐助用尽最后的决心将叉子叉在鸡肉里。

“老实说,最近的鸣人有点反常。”

佐助抬起头,看到卡卡西认真凝视着自己的眼神,不知怎地又有些想打退堂鼓。毕竟自己的两个学生——两个男学生,变成这样的关系,卡卡西能接纳就可以了,真的要继续诉说苦恼吗?

“哦?你们两个终于遇到了感情瓶颈期?这也正常,毕竟都十几年了……”

“也不是……”

佐助打断卡卡西,叹了一口气。

这件事说来话长。

 

就在上个月佐助返回木叶的夜晚,银色的月亮还和以往一样悬在夜空中。这理所当然,不是什么月读世界,是他正常生活的木叶。

火影塔里,大多数职员都已经下班,但是火影室的灯还在亮着。

佐助照常推开火影室的门,看到木叶的七代目——漩涡鸣人正在双臂撑着桌子,目光深邃。

在思考什么重大的事情吗?

佐助怔了一下,正在思忖怎么开口的时候,鸣人先说话了。

“佐助,你回来了啊。”

是错觉吗?总觉得鸣人的声音略微压低了几分。

“嗯。你怎么了,工作遇到什么难题了吗?”

“这倒没有,不过我就是觉得有点奇怪。”

“奇怪?”佐助警觉地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异样,才重新询问鸣人。

“出了什么事吗?”

“我体内的查克拉有些奇怪。”

鸣人保持着双臂撑桌子,双手撑下巴的姿势,面沉似水。

“?”

佐助感受了一下鸣人的查克拉,明明就没什么异样。这下他可真的摸不清头脑了。

“看到你,我的查克拉就好像失去了控制。因为……”

鸣人严肃的眼神炯炯地盯着佐助。

“他们被你的查克拉吸引,想要跑过去呀❤”

“………………”

佐助翻了个白眼,险些窒息。

 

在之后的日子里,这种戏码频繁上演。

“佐助的本质像一乐拉面。”

凝视着一乐大叔刚端上来的拉面,鸣人并没有立即拿起筷子,看着鸣人那双深沉的眼神,听着鸣人压低了几分的低沉嗓音,佐助就知道,又要“开始”了。

见佐助没有接话,鸣人继续发表讲话。

“无论是拉面本身,还是美味的汤汁,好吃的叉烧、香脆的海苔……”

鸣人陶醉地吸了一口拉面热腾腾的香气,转向佐助。

“佐助就像这碗拉面,让我想一滴不剩地吃光❤”

“咳咳……”

佐助险些呛到自己的口水,光天化日之下,鸣人在说些什么!!!

愤怒地从筷笼里抽出一双方便筷子,啪,清脆一声响,筷子被佐助掰成了两只。

“知道你的本质像什么吗?”

佐助阴森森地反问。

“什么?”

仿佛没察觉佐助的愤怒,七代目同志露出一口白牙,笑得很灿烂。

“像方便筷,叫人看见就想掰成两半!”

佐助恨恨地把筷子扔给鸣人,未想到,鸣人接过筷子郑重地点了点头,并凑近佐助的耳边情深道:

“好啊,只要把我的心掰开,就能看到里面装了多少佐助啦❤”

佐助://///////////////////// 

 

当天晚上,佐助被鸣人像一乐拉面一样吃♂得♂精♂光。

温存中,鸣人又露出高深的眼神,疲倦的佐助已经懒得管鸣人,他快要入睡了,也就由着鸣人随便来。

“佐助,你知道比螺旋丸更厉害的忍术是什么吗?”

千鸟?不,这一定是个圈套,不能上当。佐助叹了口气,随便丢了个答案。

“神罗天征。”

鸣人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

“为什么不是千鸟?佐助,这可不像你。”

“好吧”佐助不耐烦地眯起眼,“是千鸟,可以了吧?”

“不,也不是千鸟。”

看吧,就知道是这个套路。

听到鸣人的声音变得深沉,佐助知道鸣人又要开始了。

还有完没完了!愤怒之下,佐助瞪了鸣人一眼。

鸣人笑着凑近佐助,挑起遮住轮回眼的前发,深情地凝望着佐助的眼睛。

“比螺旋丸更厉害的是,你这样看我的眼神~❤”

佐助:~~~~~~~~~~~~~~~~~~~~~~~~

结果他们又较♂量了两个回合。

 

之后的日子,鸣人金句频出。

 

“我认为最糟糕的术式就是影分身术。”

“怎么?”

“每个影分身都喜欢佐助一点,回到本体的时候,我就又喜欢佐助好多❤”

“别、别闹///”

 

“佐助是不是在大蛇丸那里学会了做毒药?”

“嗯?”

“因为你让我无药可救~❤”

“…………///”

 

鸣人最近到底怎么啦!

如果这么问,鸣人就会又立即露出深不可测的目光。

“是的,我病了。”

“……”

“也只有佐助这样厉害的忍者才能看出我的病啊我说!”

“……喂,正经点儿!”

“很认真的讲,我得了只要看到佐助,就会忍不住诉说爱意的病。”

“###~~~///”

 

面对老夫老夫突如其来的变化,和日渐透支的肾,佐助不知如何是好。

很感慨,他所认识的鸣人,从前并不善于表白。

还记得十七岁那年的终结谷战后,把佐助叫到医院的天台上,憋红了脸,用了好大力气,鸣人也才挤出一句。

“喜…喜欢!”

少年握紧了拳,全身都在颤抖,多半是因为害羞吧。

“我、我喜欢佐助!”

说完告白就气喘吁吁的白痴很可爱。

仿佛惜字如金一般,第一次告白就这样结束,未能多加一字。

 

“……佐助?”

啪嗒,炸鸡掉进了盘里,回过神来的佐助才发现,卡卡西已经盯着他看了半天。

“嘛,如果觉得说不出口也别勉强啦。”

“……抱歉。”

佐助低下头,企图掩饰脸上微微泛起的红。

也就在这时,风一样打乱了安静气氛的,正式那个始作俑者。

“卡卡西老师,佐助,你们果然在这里啊我说!”

没事人一样走到桌边的鸣人,自然而然地坐在了佐助身边,佐助向里搬了搬座椅,给鸣人让出些地方。

“正和佐助说你呢。”卡卡西打趣道。

“哈哈哈,佐助说我什么呀,想必是日理万机的帅气身姿吧我说!”

“白痴,那是你说你自己。”佐助毫不客气地给鸣人嚣张的自恋火焰洒过去点冷水。

“你怎么过来了?”卡卡西变戏法一样从怀里掏出了《亲热天堂续》,边翻书边问。

“感知到查克拉了,发现距离还挺近。”好兄弟一样地把胳膊搭在佐助的肩膀上,鸣人竖起一个拇指。“佐助的查克拉对于我来讲可是……哎好痛!”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掐和刀子一样递过来的眼神,鸣人立即收了声。然后呵呵笑起来,不再多说。

“今天不是要加班吗?”

佐助有点奇怪鸣人怎么大中午就跑了出来。

“提前做完了!而且晚上有活动啊!今天是丁次的结婚纪念日,他家准备了盛大的烧烤晚宴,一起过去热闹热闹吧。”

“哎?听起来不错呀。”卡卡西收起《亲热天堂续》,摆摆手。“年轻就是好呀,我这个老人家……”

“一点都不老!”

鸣人不容分说就把二人从座位上拽起来。

“走了走了!”

对于鸣人走到哪里都能带来的欢声笑语,佐助有时会有些羡慕。

就这样和许久没见面的昔日同僚们喝了几杯酒,鸣人作为木叶的主心骨,免不了又被灌醉。当然,开心也是其中一部分原因。

即使回不到过去,在欢声笑语里,似乎也能依稀找到少年时代那些怀念的影子。

 

“告辞了啊!”

对小李挥了挥手,佐助拽了一把“瘫”在他肩膀上,人事不省的鸣人。

“要不要我帮你啊。”

继续走了一段路,卡卡西询问道。

“不用,我一定人就行,习惯了。”

佐助笑着把鸣人的胳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和卡卡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聊最近在其他国的见闻。

走到岔路口,三人,或者说是两人,停下了脚步。

卡卡西的家在另一个方向。

“就叙旧到这里了,保重。”卡卡西看了看佐助,又看了看睡在佐助身上的鸣人,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不舍。

“你也是。”

佐助觉得,卡卡西上了年纪之后,倒多了不少人情味,是不是他以后也会那样呢?

“看你和鸣人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我就放心了。”

“哎?”

面对卡卡西突然的话,佐助愣了一下。

“就是你今天白天很苦恼的样子啊……”

“哦。”佐助突然醒悟,“也不是什么大事。”

“那就好,那就好。”

卡卡西拍了拍佐助的肩膀,随即挥了挥手。

“有时间再续一杯啊。”

“嗯。”

望着消失在街角的卡卡西,佐助无奈地摇了摇头,肩膀上的某人太重,他也不能停留太久。

“喂,鸣人,再坚持一会儿。”

“唔……”

鸣人哼了一声,然后就又没了动静。

真是的,究竟喝了多少酒啊,佐助无奈地想。

不过喝醉了之后安安静静的鸣人也不错,至少不会再突然说出什么奇怪的话了。

佐助无奈地笑了笑。

“佐助……”刚这么想,鸣人就说话了,佐助连忙抓紧鸣人的胳膊,以防鸣人滑倒。

结果似乎只是说了句梦话,鸣人又继续睡去了。

真是,吓人一跳之后就没后文了。

接着,是鸣人仿佛投降般,给佐助传送过来的记忆片段。

先是鹿丸向鸣人诉苦,手鞠嫌鹿丸对她不够热情。然后是鸣人和鹿丸讨论,老夫老妻如何增加婚姻的幸福感。后来就是鸣人在网上查资料,露出了发现新大陆般的神情。

对于陪伴多年的伴侣,自己诉说爱意的时候也是少之又少,都是直接用身体表达,未免缺乏诚意。

这么想着,鸣人开始时不时地研究起那些告白的段落。

原来如此啊,果然是超级大白痴,佐助心想。

就这样又隔了几分钟,鸣人竟然又含糊不清地继续开口。

“有你在……真好……”

怔了一下,佐助简单回复了一句“嗯。”

“谢谢……”

有气无力的说完话,鸣人的头一歪,就又睡了过去。

不知为何,内心有些酸涩。佐助小声说了一句,吊车尾。

他嘴角牵起淡淡的笑,淡得像天上的月光。

 

第二天早上。

七代目一觉睡醒又精神抖擞,反观佐助,还有点黑眼圈。

“阿嚏。”佐助刚坐在餐桌前就打了个喷嚏。

“哎,天冷了要多加衣服啊,真是的,你看身子都这么凉了,明明醉倒的是我,你怎么搞的嘛……”

一边拿出衣服递给佐助,鸣人一边摸摸爱人冰凉的手。

 “嗯。”

佐助接过衣服没有穿,反而认真思索起来。

“我不冷。”把衣服往旁边一放,佐助小声道。

“嗯?”七代目很不赞同,一边大口吃着面包片一边反驳“刚才打喷嚏的是谁呀?”

佐助摇摇头,再次重复:“我不冷,这有个原因。”

鸣人不明所以地眨眨眼问道:“什么原因啊?”

“因为……”佐助一边切煎蛋一边努力挤出类似鸣人的亲和笑容。

“看到鸣人,我就全身发热❤”

“……”

鸣人定住了,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定住了。

果然失败了吗……

昨晚苦思冥想才想出这么个桥段,果然失败了吗?

啪嗒,鸣人手里的面包片掉到了桌子上,因为过于惊讶,连半口牛奶都顺着嘴角流了下去。

终于有反应了!

这场景……真是有趣极了❤

 

据鹿丸所见,当天的七代目说话颠三倒四,还经常拿着卷轴当水杯往嘴里递,真是令他非常头疼!

七代目的酒量是时候需要控制了!

 

【完】

评论 ( 35 )
热度 ( 77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治愈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