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呀:想治愈的番茄
WB:治愈系的大番茄
补档和🚗一般都在这两个地方

【小剧场】拉面精灵宇智波 29-30

坑我填我填我填…OTZ

这是一个掌中迷你助和孤儿鸣相依为命的小故事,由段子构成~

>>前文回顾<< 



27 生命的意义


佐助的法术越来越成熟,经过两个月的历练,他已经可以随心所欲地变成人类大小。

这天鸣人刚出门,佐助就从拉面桶跳出来,一个翻身落地,嘭,变成了人类的样子。

“完美。”佐助照着镜子,一边夸奖自己,一边把忍者服脱光,坦坦荡荡地从鸣人的衣柜里翻出鸣人的衣服穿上。

鸣人的就是他的,穿鸣人的衣服就像穿自己的衣服一样……佐助莫名就有这种自信,于是自作主张地穿好鸣人衣服之后,他顺手拿着备用钥匙出了门。

很好,这次走在街上,没有人再交头接耳了。

佐助去了便利店,学着鸣人拿着手提筐在食物区挑挑拣拣。拉面精灵毕竟属于美食系,对食物天生就有灵感,他随便一捡,都是最好的一棵菜。买了蔬菜、肉、鸡蛋后,佐助他走到面食柜子前,看着里面的馒头拉面发呆。

……这些天他想了很久也不明白,所以今天才想来试一试,试一试亲手做饭这件事。

嗯!好的!一定没问题!

把选好的东西拿到柜台结账,佐助才想到一个重要问题。

……他没钱。

“你好,一共73火元。”

“……”

怎么办好啊,露出一个微笑说“抱歉我忘记带钱包”应该比较符合人类的习惯吧。佐助深呼吸一口气,字正腔圆地说出:

“对不……”

“啊我们是一起的,他的73元加上我的口香糖一共80,这里正好80元!”

“谢谢您的惠顾。”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佐助回过头,看到一个白发少年正对他眨眼。

“你不是人类吧,我也不是。”

白发少年用只有佐助能听到的声音轻轻说。

 

某个小区的空地上,偶尔有带着小朋友来打秋千和坐滑梯的家长。

佐助和名叫水月的少年坐在长椅上发呆。

“来一条口香糖吗?”水月递出甜到发腻的人类食品。

“不了。”佐助嫌弃地摆了摆手。

“从哪儿说呢……好久没遇到精灵族了啊……”水月自来熟地向椅子上一靠,闭上眼睛回忆起来。“看你的样子,刚变成人类不久吧。”

“嗯。”佐助看着从购物袋里探出头的一只大葱回答道。

“我是水精灵,你呢?”

水月的问题还真是多,不过佐助仍旧耐着心回道:“拉面精灵。”

“还有这种神奇的精灵?”

“你有什么意见吗?我们家族的人也都是拉面精灵!拉面精灵王很了不起的!”

佐助眉毛一挑,站起身从购物袋里抽出大葱,当做草薙剑指向水月。

……虽然看似个搞笑场景,但发生在不苟言笑的佐助身上,还真是煞有其事。

“没意见我没意见!”水月吓得赶忙缩水了一些。

佐助:“……”

感觉自己有些不礼貌,佐助清了清嗓子,收了大葱,重新轻轻地坐下。

“……所以你是怎么变成人类的呢?”怎么说呢,聊天中反问对方也是一种关怀,虽然他不擅长和鸣人之外的人对话,不过应该是这个模式没错。

水月仿佛就等着佐助问这个问题,立即兴奋地清了清嗓,用沙哑悠长低沉的声音开了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仿佛开始讲一个世纪前的故事般,水月闭上眼睛,“我还是一片湖水……”

“有一个浪人……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也不知道他每天都做些什么……他经常带着一身血迹,愤怒地来到湖边。他总是用湖水将脸上的血迹洗掉,然后在湖边换一身新衣服,然后坐在湖边对着湖水里的倒影发呆。

‘我很凶残,别人都躲着我,我从来没试过和谁说心里话,如果你是人类该多好’我听到他这么说。但我当然仍旧是一片湖、一汪水。

很久之后,有一天,他很伤心地来到湖边。‘我要离开这里了’,他说完了这句话,流下一滴泪,这是和他凶狠暴戾外在不同的温和。这滴泪水,点悟了我。很多年后,我渐渐有了形态,后来,又有了人形。”

看着水月陶醉的神情,佐助不知道如何接话。

“我们不太一样,我从诞生开始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佐助认真纠正道。

“哎~万事相通啦!”水月摇摇手指,“相信我,我已经变成人类的外形很久了,我知道这个重点在哪里。”

“在哪里?”佐助也很关心他变成人类的重点。

“执念啊!我想找到流下一滴泪的男人,问他为什么而流泪,并感谢他对我的点悟。”水月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心脏。

“……”就算找得到人家也不一定记得吧,佐助面无表情地在内心吐槽,并扔出一个问题。

“你知道流泪的感觉吗?”

水月认真地抬起头,看着天空自信地回道:“那还用说!?我既是一湖水,也是一滴泪!”

佐助:“?”

哗啦啦,只见水月原地融化了,要不是有两小堆水还有点眼睛的样子,佐助真怀疑水月彻底消失了。

“肿~~梦~~样~~~我全身都在牛内~~~~”那摊水还会说话!

“……”佐助站起身,当即和这个不正经的精灵告辞。

 

回到家,佐助拿出锅碗瓢盆洗洗涮涮,点火煮水,拿出菜板,转了转菜刀,他精湛地将菜切成薄片,将拉面甩出完美的弧度,将糖心蛋抛向空中,手起刀落,黄金比例对切成两半。

他的执念……是什么呢?

他的心愿很简单,他希望能守护着鸣人的幸福和快乐。

 

当晚,鸣人回家就闻到了香喷喷拉面的味道,除此之外,竟然还多了两道菜。

佐助这是修炼进步啦!

鸣人丢了书包就去洗手,刚做完值日,他正饿得肚子咕咕叫呢。

“佐助,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一边吃拉面,一边看着静静坐在拉面桶上的佐助,鸣人觉得有些奇怪。

“没有。”佐助跳到桌子上,把鸣人风卷残云中吃掉的胡萝卜丁抱起来,投到鸣人的面碗中。

“……好啦,我会自己捡起来吃的。”鸣人皱着眉把胡萝卜丁扔进嘴里,继续大口大口吃着拉面。“话说今天的拉面味道好像有点不一样……”快要吃完,鸣人才终于有心思想其他。

“哪里不一样?”

已经坐在鸣人头上的佐助追问。要知道,这顿饭是他亲手下厨做的,而不是魔法变出来的。

“说不好,就是特别好吃,让我有些想哭……”

放下筷子,鸣人粗鲁地拍拍肚子,“啊,好饱好饱!”

佐助从鸣人头上跳下来,鸣人顺势把佐助捧在手心里。

佐助犹豫要不要对鸣人说他能变成人类了,他试探地开口问:“鸣人……如果我变成人类的样子,你会不会不喜欢?”

“不会!!!”鸣人立即强烈反对,随即把手里的佐助向脸上蹭蹭。“佐助吶,小小的样子我很喜欢,可以捧在手心里,还能揉一揉,但是如果变成人类的样子,我可以踏踏实实地拥抱你,感受你……哪个都很棒!”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啊……

拥抱啊……鸣人很想拥抱和自己一样大的拉面精灵啊……

想起鸣人神奇的“打架”梦,佐助小小地“嘭”了一声,变成了粉红精灵。

还是…还是…等等再对鸣人说吧!

 

28 超迷你拉面精灵

 

某个鸣人上学,佐助看家的白天,佐助想要变得比平时人类的样子再大一些。

是的,他想尝试变成巨人!

“大!大!大!”

QQ的拉面精灵屏息凝神,念着咒语。

嘭!!!

 

放学回家,鸣人觉得气氛不太对。

没有变好的拉面就算啦,但是佐助竟然没来迎接他?

“佐助!佐助在吗?”

生怕佐助出了什么事,鸣人甩了鞋就喊。

‘鸣人```我在这里```’

啊呀?好小的声音。鸣人努力把听力放大十倍,最后终于听到了拉面桶里传来的呼唤。他把拉面桶盖揭开,看了半天,两只眼珠对在了一起,终于看到了那只小小的、只有手指肚大小的佐助。

“佐助变得更小啦!”

鸣人用从前水门洗照片的夹子,把佐助从拉面桶中夹出来,放进了水门喝白酒的小酒盅里——毕竟原来的拉面桶,对于现在的迷你佐助来说太大了。

“哎佐助啊,你这可真锻炼我的听力和视力啊。”

鸣人有点儿欲哭无泪,从前的佐助还能在手心里揉搓,现在的……还不一揉就碎,真是传说中的捧着都怕化了。

“对不起。”佐助低着头,看起来像是犯了错误的小朋友。

“嘛,算了,总会有办……啊、阿嚏!”

无意中的一个喷嚏,酿成了灾难。鸣人眼见着小小的佐助被气流冲起来,嗖地飞起老高,然后掉了下去。

……眼睛没跟上速度,鸣人没能看到掉落的点,只好拿着放大镜找啊找,又怕自己一脚把佐助踩断气,可以说,搜寻工作进行得十分辛苦,让他几乎想揍死突然打喷嚏的自己。

在笔筒里找到佐助的时候,佐助身上粘了一层厚厚的灰,呛得直发抖。鸣人用棉花棒沾湿,一手举着放大镜,一手小心翼翼地擦拭佐助。

“哎……”

晚上十点,鸣人吃着佐助变的拉面(正常量),愁云满面。

手机口袋什么的都不能用了,以后怎么带佐助出门呢。把佐助放在指肚上,鸣人秉着呼吸,用斗鸡眼左看看,右看看,佐助却闹起了别扭,头一扭,就是不肯和鸣人对视。

鸣人想起了小时候看的某个童话。

——小小的人类,住在巨人的眼睛里,过着打渔晒太阳的安逸生活。

“有了!”

鸣人把佐助轻轻地放进自己的耳朵里。

“吶,你看,我的耳朵可以当你临时的家,很棒吧!”

佐助在鸣人的耳朵里扑腾了一会儿,找了个安稳的姿势坐下来。

“白痴吊车尾,算你聪明。”

鸣人笑得不行,但还是轻轻地躺在床上。

哎呀,佐助的声音终于可以清晰地听见啦!鸣人要为自己的智慧欢呼了~

果然没有什么能难倒他呀!


评论 ( 14 )
热度 ( 259 )

© 想治愈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