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呀:想治愈的番茄
WB:治愈系的大番茄
补档和🚗一般都在这两个地方

【鸣佐】我亲爱的鸣人哥哥-初吻篇[5]

[1] [2] [3] [4]

“我还有余力,魅力闪耀。

奇拉比就是我!耶!啊!

送餐已经开始了,好惭愧啊!

强有力地向前进……”

一边唱着自编的RAP一边开着小面包送货的奇拉比在这一代小有名气。八尾披萨才开业三个月就已经供不应求,不仅因为奇拉比送的披萨好吃又经济,还拜他有副嘹亮的歌喉所赐。现在,奇拉比所到之处必是惹人注意的焦点,很多姑娘为他的歌声倾倒!要说他能开一场叫座的专人演唱会,那可绝对不是吹牛。

哦,只要有梦想,没什么实现不了的!看啊,从早上就开始下的雨现在快要停了,下午说不定又是阳光明媚呢。

奇拉比看着下一个地址唱着他自编的歌曲,没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犬冢家。嗯嗯,错不了就是这里。听说犬冢夫妻到国外度长假,现在家里的应该是他们的两个孩子。一溜烟将一大袋的外卖拎起来,奇拉比走进庭院。看到屋檐下的赤丸正热情地朝他摇着尾巴,奇拉比恨不得扔下披萨摸摸这个可爱的小东西,但是他是敬业的,他径直走到房门口,发现门开着。

大厅里静悄悄的。

什么,这个房子里的人们怎么了?

坐在电视机前打游戏的小哥完全沉浸在手柄的快速按键中,小哥身边的美女躺在沙发椅上摆弄着笔记本电脑。另一端的两个小哥眉头紧锁地下着围棋,棋盘上风云变幻、攻防转战正激烈进行。还有个年纪小一些的小弟坐在大厅角落里,全神贯注地看着一本厚书。

年轻人聚在一起竟然能如此消沉,身为一个大叔的奇拉比认为这个场景需要他。于是他紧了紧嗓子,开口唱起来。

“嗨各位帅哥靓妹,

我是奇拉比,

没什么比见到你们吃到八尾披萨更开心的——”

 

 

宇智波佐助,十三岁,初一,坠入爱河。

用坠入爱河这个词来形容单恋并不是很恰当,可初恋的汹涌澎湃根本不是理智能抑制住的。佐助很苦恼,苦恼到了即使看着最喜欢的书也无法全身心投入。他的心思全然不在这个空间里,只是摆了个看书的造型而已。

啊……鸣人那个白痴。

抓紧书的两侧,佐助不甘心地回忆起早上的情景。

今早鸣人比他先醒,以至于他还没来得及偷偷摸摸做点什么。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睡过头的时候,鸣人已经穿戴整齐,用啫喱水打理那一头漂亮的金发了。

“你醒啦小佐助,昨天的冲浪很累吧。”

闻到不熟悉的香味,佐助捏了一下鼻子。

“还好。”

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胳膊,佐助假装很轻松。他不要被鸣人小看。

鸣人拉开窗帘,外面阴雨绵绵。虽然室内开着空调,滴滴答答的雨声依然清晰可闻。佐助看着鸣人帅气的黑色西装,回忆着西装下结实的八块腹肌,吞了一口唾沫。

“我今天要去陪照美冥参加一个派对。所以小佐助,你要在这儿好好和大家相处,知道吗?”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表现的。”佐助木然地顺应了鸣人的嘱咐。

“真棒,我相信你。”

起床气还没消,现在又听到照美冥的名字,佐助的心情和外面的乌云密布的天幕一样低落。然而鸣人似乎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发展,又到洗手间对着镜子整理起了发型。佐助叹了一口气,三两下穿好衣服走到鸣人身后看着那宽阔的后背。

他的身高还没照美冥高,要什么时候才能超越鸣人呢?

如果他们一边大就好了,这样鸣人遇到不会的题,他就会一边说你真是白痴,一边把题目一道道教给他,然后鸣人会瞪着蓝宝石一样的眼睛说:“佐助你真棒”,然后他会揍他一拳……两个人会成为好朋友甚至是恋人吧?

“佐助……嘿,佐助。”

陷入幻想世界的佐助被鸣人打断,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抬起头,看到鸣人正弯下腰凑近他的脸。佐助紧张地闭上眼睛,然而那只是一个落在额头上的吻。

“之前你说过的话,我有认真考虑,所以我想试着和照美冥交往,而不是纯粹为了做那种事。”

什……么?也就是说,鸣人要先和照美冥交往,然后做那种事吗?佐助感到空荡荡的胃开始抽痛,他皱起眉,摆出一脸厌恶。可他很清楚,这只是在吃醋。

“我之前的意思是说,你要喜欢一个人才和她交往,而不是给上【床找一个合理的解释。”

佐助在理性思考之前就顶撞了出来。鸣人听到他的发言,笑容立即从脸上消失,一抹有点伤心的表情取而代之地浮现出来。鸣人看了佐助一会儿,然后叹了一口气。

“好了,我知道你是个对恋爱很憧憬的纯洁男孩,可我就是这样一个不纯洁的大人,我很抱歉。”

不是的,并不是那个意思。佐助想要辩驳,却想不到合适的词汇。该死的,他总不会要在这里表白吧?

恰巧这个时候牙溜达过来,手里还拿着一个扁扁的长方形小盒。

“嘿伙计,你要的,20微米超薄型!”

鸣人有些紧张地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佐助。

牙耸了耸肩,将小纸盒扔给鸣人。

“你太小题大做了,这小鬼已经上初中了,应该认识这玩意吧?搞不好他的很多同学都用过了。”

看着鸣人将一盒避○套装进裤子口袋里,佐助咬紧了唇。犬冢牙轻轻凑近鸣人耳边,用暧昧的语气小声说道。

“悠着点,别一盒都用了。”

不想听这些乱七八糟的对话,佐助转身逃进了洗手间开始飞快的刷牙洗脸。他讨厌犬冢牙,总是把生活搞得好像只有女人似的,每次和鸣人在一起三句不离女人,真想看看这个男人的脑袋里是不是爬进了精【虫!

吃过早饭之后,大家看着淅淅沥沥的庭院,不约而同地表示要休息一天。只有鸣人在众人的注视下登上照美冥的越野车,留下一串水花消失在雨中。

“哈,鸣人可真好运,钓到这么标志的妞儿。”

牙漫不经心的评论引起了红豆的不满,两人又争执了起来。

啊……又来了。从昨天早上开始就没彻底和好的新情侣,此时又被天气影响,升级了矛盾。志乃插了几句话都毫无效果,鹿丸在一边耸了耸肩,默默掏出了棋盘邀请志乃来一局。比大家小很多的佐助很识趣地坐在墙角看书,如果不是鸣人嘱咐要好好和大家相处,此时他很可能已经钻进了自己的房间享受安静。

终于,牙和红豆冷战了。牙打开了游戏机专注地按手柄,红豆上着自己的网不再说话。一上午大家都没说过几句话。佐助不禁想,要是犬冢花在就好了。可惜犬冢花昨天就和朋友到别的镇上玩了。这个房间的气氛凝结到了中午,直到鹿丸订了一份披萨。

送披萨的奇拉比将饱含热情的开场白说唱完,在场的人终于把目光从自己的眼前移动到了奇拉比身上。

 “一共xxxx元,感谢你们的支持。”

 

 

大家吃着披萨,炸鸡薯条、水果沙拉,闲聊着日常琐事,不知不觉就扯到了鸣人和照美冥。

鹿丸:“……听说是照美冥的朋友过生日,鸣人以男朋友的身份出席。”

志乃:“我想鸣人他能很好胜任这一角色。”

牙:“那样的女人,我能做她一天的男朋友也值了!我敢打赌,鸣人今晚会把女王艹得下不了床。”

佐助一不小心把袋装番茄酱挤了一手,一边的鹿丸默默从纸抽盒里抽出一张纸巾递过去。

“牙,我认为你应该考虑下我的心情。”

一直没插话的红豆将手中的可乐郑重地放在桌子上。

“又来……我只是说说而已,又没做什么。”牙马上反驳。

“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我是你女朋友,你认为说这个合适吗?”

“有什么不合适,我犬冢牙从来不装模作样。难道要嘴上说非你不可,背地里乱搞女人?”

“什么?所以你说你嘴上说了,就可以背地里做点什么?”

红豆有些动怒地站了起来。

“再也没有比你更会曲解词语含义女人了!”

牙也站了起来,两人又开始拔刃张弩。

……

志乃见形势不好,赶忙转向佐助。

“小佐助,你一上午都在看什么书啊?”

佐助揉着手里沾着番茄酱的纸团白了犬冢牙一眼。从刚刚“艹得下不了床”开始,他对犬冢牙就开始不爽了。粗俗话语的背后,他感受到了牙对他情敌的支持。

“一个花花公子的故事。”佐助云淡风轻地回道。

“花花公子怎么了?”志乃不明反问。

“有了女朋友还惦记别的女人。”

将纸团扔进脚边的垃圾桶里,佐助拍了拍手。一边的红豆乐得不怀好意,牙只扁了扁嘴,几次想说什么都没说出来,最后干脆又爬回去打游戏。

这漫长又无聊的一天理应就这样等待着结束。

佐助手中的书只翻了几页,他很多天没和鸣人分开这么久了。他想知道鸣人和照美冥成双入对出入派对的场面。他们会喝很多酒吗?然后会倒在了超大的水床上吗?眼前的文字模糊了,他才不会为了这种事没出息地落泪。把眼睛努力瞪大,佐助又逐渐看清了书上的文字。

说到底都是他的初恋不合时宜,即使表白了,也很有可能被拒绝。回忆这一个夏天和鸣人的点滴,比起酸涩,更多的还是甜美。佐助之前一直以为鸣人对他是有一点好感的,这一点好感所带来的动力,足以让他每一天都在为了长大而努力。

努力长大,努力追上鸣人,努力做一个可以肩并肩站在鸣人身边的人。

可他如何让鸣人在等他长大的时间里不和别人在一起?他的身体既不丰满又不结实,完全没有成人的魅力,而鸣人是一个成年人。

人类为什么要有欲【望啊……虽然这么说,他也在鸣人的手里体会过欲仙欲死的感觉,并且期盼着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所以他应该理解犬冢牙他们离不开女人的感觉吗?

不,该死!下唇都要被牙齿咬出血了,佐助还是继续咬着。

让佐助回过神来的是牙的喊声。

看啊,有人为了得不到而难过,却有人得到了也不珍惜。犬冢牙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红豆提着行李就要出门,犬冢牙拦住了她。

“我并没觉得你不好,只是我们两个不合适。”红豆微笑着。

“亲爱的请相信我,我是真心想和你认真交往的。”

尽管牙张开了双臂挡住红豆的去路,但红豆依旧从容不迫。

“但事情往往不尽人意。”

“请给我几分钟的时间!”

犬冢牙在门口转了几圈,然后开口唱了起来。

“我怎么能够将你比作夏天?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休恋那烈日当空,

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凋零,

摧折于无常天命;

……

……

……

佐助显然不认为牙适合在这种情况下唱莎士比亚的sonnet 18,不过牙一脸认真地唱错词真叫人哭笑不得。

“好了,谢谢。”红豆点了个头,然后看了眼佐助。

“你觉得他唱得怎么样,小佐助?”

佐助耸了耸肩。

“有点蠢,第六行和第十行都唱错了。”

“这评价很好。小佐助长大的样子我很期待……啊,朋友的车来了,那么我走了,后会有期!”

红豆头推开了牙的手臂,头也没回地走出玄关,穿过庭院。牙望着绝尘而去的轿车呆住了。

偏偏这个时候鹿丸和志乃不在,大概是下午出门散步了。只剩下两个人的玄关安静得可怕,牙颤抖着,好像在酝酿着什么。

终于,牙猛地回过头看到向佐助,眼神犀利得好像狩猎中的老鹰看到了一只毛茸茸的小鸡。

“小子,你太嚣张了。”

也许关于对错只是一个小方面,此时的牙只是想找一个发泄渠道,而佐助方才不合时宜的讽刺让牙找到了理由。

“知不知道不能插手别人情侣的事情?”

牙一把拎起了佐助。

“看来我需要好好教训一下你。”

被一把夹在胳膊下,佐助挣扎起来。但是牙现在就像一只疯犬,就算佐助的拳头用力打在他的身上也于事无补。论力气,佐助不是牙的对手。最终佐助放弃了抵抗,任牙把他丢进车里。

他意识到自己的弱小,意识到自己此时还是个需要鸣人帮忙的小鬼,于是他不再挣扎了。

现在的佐助只希望这个丢人的样子不要被鸣人看到。

---------------

[附注2]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引用了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的版本,译者辜正坤。


评论 ( 20 )
热度 ( 4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治愈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