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呀:想治愈的番茄
WB:治愈系的大番茄
补档和🚗一般都在这两个地方

【鸣佐】我亲爱的鸣人哥哥-百万情书[6]

前面的章节请戳标签“鸣人哥哥

※有不少小南和弥彦的描述

------------------

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上午,小南和弥彦婚礼还没开始,会场外就围满了大大小小的新闻记者。晓造纸厂身价上亿的老总爱女最终和心爱的青梅竹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听起来浪漫又唯美。

他们的结婚本应该是在国外某个隐秘的私人小岛上举行,但是弥彦为了让诸多记着能见证两人的爱情誓约而将地点定在了火之国雨之村。

这幢火之国的豪华庄园波斯卡尔顿位于一处山水极好的市郊,与土之国和风之国比邻。偏巴洛克风格的古堡建筑配上大片的花海本已经美不胜收,不远处清澈如镜的湖水和层层叠叠的青山更是将自然的山水和人工的雕琢融为一体。

对于从小家境就不好的弥彦来说,这宛如梦境一般的景致虽然足以让他驻足赞叹,但他打磨得锃亮的意大利皮鞋却没有停下步伐,再梦幻的景致都不及他能在今天娶得心爱的姑娘更为激动。

弥彦手捧着每朵花都精心挑选的花束,迫不及待地敲开化妆室的门。准新娘小南正在低垂眼帘折着彩色的纸花,即使听到声响也没立即抬起头。

“你来了。”她恬静的声音中带着只有弥彦才能听出来的欣喜,纯白色的裙摆铺在地上好似一朵出水芙蓉。

“我来了。”弥彦将花束递给小南,目光充满了炙热,“我想你会喜欢。”

小南将手里没折完的纸花放在一边,接过了弥彦的鲜花束嗅了嗅,随之露出典雅的微笑。

“我喜欢。”

化妆师为小南打点好了发型便将弥彦叫到座位上,在一边准备继续折纸打发时间的小南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只得放下纸花匆匆地离开了化妆室。

小南推开VIP房间的大门,看到凉台上悠然躺在老爷椅中摇晃的父亲。母亲去世之后,一直没有再婚的父亲常常这样眺望着远处发呆,虽然他曾经那么反对她和弥彦的婚姻,但是最终仍然同意了。

“爸爸。”

小南扯着婚纱长长的拖尾缓步走到凉台边,和父亲贴了个脸。身价上亿的老总此时只是一个新娘的父亲,他看着自己女儿身上洁白的婚纱,神情有几分恍惚。

“宝贝,你很漂亮,并且像极了你的母亲。”

对于父亲的回答,小南只能露出适度的微笑。

“当然了,我是妈妈的亲生女儿。”

似乎突然被这句话触到了泪点,苍老的男人眼眶变得潮湿,他赶忙转过身遮掩自己的脆弱。过了一会儿,稳定下来的男人清了清嗓子转回身。

“今天你结婚,我要提前送你一份特别的礼物。”

小南眨了眨眼,很自然地反问:“什么?”

“闭上眼睛,伸出手。”

被这样要求,小南理所当然地闭上了眼睛。不久之后,她的双手上多了一个沉甸甸的小盒子。

“可以了。”

伴随着这个声音小南立即睁开眼睛,打开手上的盒子。

然而让她失望的是,盒子里并不是什么漂亮宝石或者金银首饰,小女孩的美丽幻想有些破灭,不过她仍旧微笑着打开了小盒子里的各种证书和纸张。

L网络公司的收购证明和各种手续。

小南认得L公司的名字。

百万情书的是建立在这个公司旗下的社区网站,几乎快要倒闭的L公司和没多少资金的弥彦很当时几乎瞬间达成协议,L公司提供合法的平台和服务器,弥彦和他的程序员朋友们在这个平台上搭建社区。

随后的情况不必多说,在百万情书在人气的剧增下竟然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益,L公司也逐渐复苏壮大。然而因为之前有签订的合同,所以百万情书社区的收入大部分都是流入到L公司本部,即使弥彦和他的朋友们他提出要缴纳违约金单独开设网站公司,L公司也不肯轻易放掉这块肥肉。

小南抬起头,目光中满是惊讶,但是狡猾的老男人在她开口发问之间就调皮地眨了眨眼。

“这是商业机密。”

到底是商场上打拼大半辈子的商人,小南只能点了点头,将感激系数记在心里。

被感动之余,一直以来的困惑让她没来得及思考就问了出来。

“爸爸,你会不会后悔?”

“嗯?什么后悔?”

“就是你当初说了一百万封情书,却没说必须是弥彦写的才行,让我们钻了这个语言的漏洞。”

听了这话,眼前的男人禁不住大笑起来,他走进小南身前亲了亲女儿漂亮的额头。

“傻姑娘,我是故意的。一百万这个数字意味着……”

他的手纸温柔地摸上她的头,掌心充满了慈爱的温度。

“他有着了不起的人格魅力和强大的交友圈。这么多的人愿意帮助他,那他必定是一个非常有能力,并且能配得上你的人。虽然网络这种新鲜事物有点让我出现预想偏差,不过……也还好。”

小南听完了父亲的见解,又惊讶又感动,她抱着L公司收购证明的小箱子,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不过也不排除弥彦是超人的可能性,想到他可能会偶尔带着你在天上飞或者拯救世界和平,我还真有点不放心。”

小南被这句话逗得忍不住笑了出来。

或许,父亲的爱比她想得更深沉,更真挚。没错,这份爱永远都会给她温暖的力量。

 

之后的故事电视上就可以看到直播了。婚礼的现场,用五颜六色的纸张打印出来的一百万封情书挂满了会场的每个角落。

带着面具的神秘主持人幽默风趣地主持着一场婚礼。红色的地毯,纯洁浪漫的花瓣,美丽的亲友团,还有长门送来的歌声,还有那句“我愿意”,一切的一切都充满了煽情。

弥彦亲手送给小南的第一百万零一封情书,更是让小南当场哭了出来。新郎承诺,即使结婚了他的情书也不会停下,现场传来一片掌声。

但是百万情书栏目最让人期待的是什么呢?当然是新娘亲手抽出的情书!“被抽中情书的投稿者会受到爱神的眷顾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句话已经疯传了很久。其中不乏看热闹好奇情书内容的群众。

于是,在主持人的“有请”手势下,小南打量着婚礼会场柱子上的那一从情书,露出了一个选定某物的眼神。

她拿下了第一封情书交给主持人。

主持人接过情书直接朗诵出来。

“你的……”

主持人刻意停下了朗读,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还微妙地插播了一条广告。之后才低下头继续朗读。    

“你的笑容像拉面里的鱼板,柔软又鲜美;

你的眼睛像夜空里的点点繁星,神秘又梦幻;

你的身影像山林里的一阵风,清爽又多姿。

……任何美好的事物都不惜让我去联想到你,

可我不敢让你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你,

自信的我站在你的身前就会发现其实自己还不够优秀,

你几乎完美得无可挑剔,我无可救药地陷入其中。

嘿,这是我第一次写情书,我的文笔果真烂得一塌糊涂。

如果你看到了它并且还不讨厌,能给我鱼板一样的笑容吗?”

主持人读完信摸了摸下巴评论道:“哇哦,这可真像是给鱼板做的广告,鱼板小哥的恋人,你听到了吗?别忘了给他一个微笑……最好再来一碗鱼板。”

“噗!”            

正在一乐拉面店喝茶的漩涡鸣人一口茶水喷了出来。坐在他对面的犬冢牙、鹿丸和志乃都猝不及防地被喷了一身的茶水。

刚才主持人朗诵的情书正是鸣人在菖蒲的威逼之下强写出来的,思考那些动听的词汇如何编排成情书着实让鸣人满头大汗。甜言蜜语难不倒他,甜心、宝贝、美女之类的他完全可以张口就来,也不乏煽动的情话,可一旦把接收对象设定成正经的小佐助,他就词穷了。

见鬼,闷骚的调情方式果然不适合他。

坐在鸣人右手边的菖蒲兴致勃勃地拍桌欢呼起来,她还记得那是鸣人在她的百般威胁之下写的情书

“老天啊,鸣人!你应该去买张彩票!竟然第一封信就抽到了你!”

鸣人将刚才喷在桌子上的茶水用纸巾擦干净,继续给自己倒了杯茶。

“棒极了,真是不错的主意……鹿丸,你有上次检索应用课的笔记吗,能不能借我一下?艾伦教授的声音简直是受过训练的催眠曲……”

尽管鸣人企图低调掩饰什么,然而犬冢牙还是灵敏地嗅到了菖蒲话语中的内容,毫不客气地抢回被鸣人折走得话题。

“情书?鸣人你写的?写给谁?”

“……”鸣人眯起眼睛摸摸头鬓角流下汗水,他感受到了全桌几个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自己的身上,只得干巴巴又心虚地回复一句:“恋人。”

牙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又看了看鹿丸。鹿丸几乎同步将头扭向直播中的百万情书婚,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电视上。

看鹿丸摆定了“嫌麻烦脸”,于是牙只得继续向鸣人发问。

“你认真的?”

鸣人点了点头。“没错,这次是认真的。”

从来都是有了什么女人第一时间分享的兄弟这次为何躲躲藏藏?牙思考了片刻觉得鸣人或许是在说掩饰什么。

对了,逆向推测很有可能是鸣人不好承认自己“不行”所以拿虚拟中的“女朋友”来做挡箭牌。

好在牙的纠结没用太久,因为电视上的第三封情书让大家哄堂大笑。

“我多想和你[消音]三天三夜,(中略),让你见识我的[消音]多么厉害,可是天啊,我还没脱下你的[消音],只能想着你[消音]自我安慰……”

主持人幽默地从怀里掏出手绢给自己戴着的面具假装擦汗:“如果这位先生您愿意,稍后请将您的地址发送给我们社区的邮箱,我代表个人送给您一箱安全套。”

“见鬼,草,这也叫情书!”牙笑骂道。

“姑且算是一种另类情书吧。”志乃在一边淡定地啜了一口清酒。

随之而来的有比较抒情的情书,也有恶搞的情书,各式各样的情书都含蓄或者直白地表达了爱意。一乐拉面店的下午虽然人不多,但是几个年轻人热情的笑声充满了不大的店铺。

鸣人虽然也跟着大家哈哈笑着,可是脸上却多了几分难以掩饰的没落,这一切似乎只有鹿丸看在了眼里,然而鹿丸却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鸣人无法抑制自己不去想一个人,虽然那个人已经失踪了很久。

好吧,他之前虽然内心之中做了不少建设,比如他曾对佐助说过,在真正表白交往之前佐助有任何反悔的机会。

没错,提出分手虽然是只有佐助才有的特权。然而漂亮的转身什么的都去见鬼吧!如果这样就轻言放弃,那他也就不是漩涡鸣人了。虽然他也自问,从来就不缺恋人和床上对象的自己为什么就不能洒脱的放手,但是他奔着遵循自己的内心深处的真正想法为第一原则。不想放手就不放,如果佐助反悔了那他就追上去好了,爱情本来就不一定是顺利的两情相悦,追求喜欢的人,这无可厚非。

他可是漩涡鸣人,可以用那个小鬼最喜欢的球场英姿迷倒他,然后再在寒假以练习为借口拜访宇智波家,一切顺理成章。

可是熬到寒假很漫长,他还要等待很久,他真想现在就用前阵子打工攒下来的路费立即奔向去往东京的飞雷神号列车。可他现在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光明正大的去东京,只能强忍着去抓人群里躲起来的那个小鬼问个明白的冲动。要是佐助也看百万情书就好了,说不定会被他的蹩脚情书感动。但是他印象中,佐助虽然知道这个社区却没有很大兴趣。

“如果你的眼中守望者一道美丽风景线,

我必将抓住那道风景;

如果你的泪水冲刷走了这片美丽的世界

我也不会放开那只手;

是的,所以现在,

我需要你在我的身边……”

倒数第二封情书让鸣人回过神,不知为什么他有些被感动,如果佐助也一直在他的身边多好。想到这里鸣人闷闷地喝了一口茶,派对之后他一口酒都没有碰过,他内心中总是有个郁闷大神在摆着思考者的姿势。虽然他不能跳回生日派对当天的自己怒骂“你个没接到佐助电话蠢蛋!”,但他从此只要看到酒内心就会莫名地苦涩。

“那么,最后一封情书!”电视上的面具主持人展开双臂,鸣人和一乐拉面店里的众人条件反射地坐直了身体。

虽然最后一封情书也是小南用一样的表情从某个装饰树上抽选出来的,但是因为是最后一封,所以大家不禁对这最后一个幸运儿充满了好奇。

主持人抽出了最后一封情书,先发出几声赞叹,然后坏笑起来。

电视机前的菖蒲有点失望地仰头看天,“准又是封不正经的。”

“或许是一封火辣的。”志乃边说边和牙碰了碰杯。

“你们别期望太大,搞不好只是主持人在逗弄大伙儿。”牙给志乃满上一杯清酒。

“应该不是装的。”鹿丸掰开一粒花生放进嘴里。

主持人和几位嘉宾互动结束才转回身开始朗诵最后一封情书。

你是个十足的白痴。

弄乱了我所有的未来计划,却只是给我一个若无其事地微笑。

可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好像流沙融入石缝,水融入沙,你的生活成为了我的生活的重要部分。

生活因为有你的影子而变得闪闪发光。

我开始有了期待。

第一次希望自己能够马上长大,和你一样成熟可靠。

第一次期待星期五,因为可以和你视频。

第一次就觉得假期也很好玩,因为可以和你学习各种运动。

我也开始了害怕。

害怕被你讨厌,觉得我是个不懂事的小鬼。

害怕被你忽视,发现哪个人可以取代我。

害怕被你遗忘,懒得和我分享自己的生活。

爱一个人是如此愉悦又苦涩。”

 

一乐拉面店里,鸣人猛然站起身。他的样子很滑稽,眼睛瞪着,眉头皱着,嘴半长着扯出一个似乎是想笑的弧度。

“见鬼。”

鸣人开始疯狂地翻自己的衣兜和背包里的钱包,值得庆幸的是虽然现金不多,但是银行卡还都携带着。

“我要去东京,现在!”

“我猜,这这投稿者是在和恋人吵架……”电视里主持人的声音被鸣人大声地盖过。

“牙,篮球队那边帮我请个假,我星期一就赶回来!鹿丸,周六选修课的笔记就拜托你了……”

“鸣人,你最好解释一下……靠,跑得真快!”

牙耸了耸肩,他的损友兼队友像风一样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鸣人在路上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磁悬浮车站。他几乎在那封信开头就感觉到了是佐助,到了中间已经确信无疑。

他真蠢,他早就应该这么做的。

他们害怕的是一样的,他们都想扮演对方眼中完美的角色。

飞雷神号启动的时候鸣人看了一眼手表,他恨不得将该死的手表直接拨快,他乘坐的为什么不是火箭。

小佐助,我来了!

鸣人拿出手机迅速给佐助发了一条短信,然后终于露出了多日未见的笑容。

 

——如果你收到了我的消息不回,我默认为你同意。如果你不同意,请回复我为什么。我在去东京的路上,现在已经上了飞雷神号。谢谢你的情书,我喜欢。

 

---------------------------------------------------


附注1:倒数第二封情书出自《火影忍者》ED35《by my side》歌词


评论 ( 64 )
热度 ( 4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治愈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