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呀:想治愈的番茄
WB:治愈系的大番茄
补档和🚗一般都在这两个地方

【鸣佐】我是你的恼缠粉 09

——我是你的粉如何区别崇拜和爱

 

宇智波佐助的恋爱经验并不多。

大概是外表给人一种冷淡清高的感觉,很多人对他都敬而远之。

但他只是不太擅长表达,加上优秀的哥哥宇智波鼬带来的压力,大学之前佐助一直心无旁骛的低头苦读。

佐助唯一的女友仅在大学二年级交往了半年。

“佐助君虽然在和我交往却总是心不在焉的。”

某次约会之后前女友A子露出了寂寞的表情。

“是我一厢情愿喜欢你并提出了交往,所以还是由我来结束吧。”

虽然有点受到打击,佐助还是淡淡地应了一声。

“我知道佐助君对我有好感,但还是仅限朋友……或者朋友再多一点的那种。”

后面的对话记不太清楚了,总结一下就是A子认为佐助并没有真正爱她。但佐助觉得他还是有点在乎A子的,这些只是没有好好的用语言表达出来……

在那之后,佐助拒绝了一些提出交往的女性,投入到了小说的世界。因为他确定,他对这些女性的感觉并没有超过A子,如果结局还是分手,那交往只是浪费时间罢了。

后来佐助开始试着写小说发表到网上,一开始只是想锻炼一下表达能力,没想到渐渐的他爱上了文字带来的快乐,不知不觉就成了专职作者。

在键盘上敲着字的手停下来,佐助叹了一口气。

他现在的处境很尴尬。写着虚拟世界的小说,竟然会引来现实世界真正读者的狂热追求。他见过不少读者,也做过读者,可像鸣人这种的确实不多。

“新书签售会”的消息已经正式贴在网站以及个人主页上了,一时间读者群沸腾起来,鸣人自然也是。签售的地点在Y城,距离佐助所在的M城不太远。消息发布那天鸣人兴高采烈地从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来庆祝,看来鸣人会去签售会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

佐助走到日历边,默默用笔在距离签售会的前三天上画个圈。“萨斯给就是我”这件事还是提前说明的好。之所以选在签售会前三天是他认为三天刚好可以想明白一些事,而现在就摊牌他还没有勇气,这种优柔寡断的作风一点都不是原来的他。

真是丢人,都开始失眠了……

抢沙发“事件”比起生气佐助更觉得丢人,不仅一回忆就有切腹的冲动,甚至之后好长时间连鸣人都无法直视。而鸣人理所当然的把这种回避理解成“佐助生气了,希望道歉和好”。

庆幸自己还有一个“萨斯给”的身份,所以佐助并不觉得很久没和鸣人说过话。在得知鸣人是以现实中的身份喜欢上了现实中的佐助这点之后,佐助非常感慨。仔细想想他并没对鸣人做过什么。提供给鸣人住处以及厨房都是举手之劳,而这些鸣人都马上以实际行动做了回报。说不定他得到的反而更多。

佐助觉得他对鸣人已经和以前不同了,不论是追捧萨大大的执着傻样,还是现实中勤快的快递员,都让他觉得很舒服。哎,如果连拉面再来一碗的痴汉脸都能接受,佐助觉得他真的可以接受来自同性的求爱了。

最后结论就是他越来越在意鸣人了,而越是在意就越难把掩藏的真相说出来。

人生真是奇妙,以前就算被水月嘲笑“性冷淡”他都可以从各方面确定自己是喜欢女人的,而现在因为在意的对象变成鸣人,他竟然也可以接受男人了。

所以他究竟是被“拉面再来一碗”掰弯了,还是被鸣人掰弯了呢?如果鸣人没有另外一个身份,他不会像现在这么在意鸣人。

反正“拉面再来一碗”和鸣人都是一个人,这个纠结也没什么必要。

……

……

 

叮咚叮咚——

这个时间约好的人是他的签售会策划者香磷。

佐助打开门之后就看到一张泛着花痴的脸。

“萨斯给老师您好。”

香磷身穿紫色外套搭配小短裤,背着双肩包,双手抱着一大叠文件,很有编辑风范地给佐助来了一个九十度鞠躬。

佐助将香磷迎进屋,两人坐在沙发上开始第一次洽谈。

“人家有点紧张的说,硬是从兜手里抢来这次策划,但是能给萨大大策划真是太幸福了!”

佐助给香磷倒了一杯果汁,皱着眉头接道:“不要叫我的笔名,用真名称呼吧。”

“佐助老师……哎,叫佐助老师感觉幸福感提升了好几个等级,血条都要撑爆了呢!”

“可以不用网络用语吗?”

“没问题!那么佐助老师,这次的企划报告请您过目……”

香磷进入了工作状态之后马上就认真起来,佐助也看得出这次策划她做得很用心。关于签售的本数两人有些意见分歧。佐助预估的到场读者是比较保守的,而香磷则更加乐观一些。最后选择了折中。

“话说,这次人家总算能见识一下‘拉面再来一碗’同学的庐山真面目了,看他那么中二,应该是个初中或者高中生吧。”

佐助呛了一口番茄汁,赶紧咳了几下。“你有比他强吗?”

香磷害羞地推推眼镜:“讨厌啦,人家是职业需要……但是佐助老师对他不好奇吗?”

好奇什么,天天都见面!不过这事儿也没必要和香磷说,佐助看着策划书继续提出几个问题,香磷就着问题不断进行解释和修改。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中午。

“我们出去吃个饭吧。”

佐助原来的打算是如果时间到了中午还没做完工作,就邀请香磷到附近的餐馆简单吃个午饭。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香磷从脚边把书包抱起来,拍了拍里面沉甸甸的东西。

“难得到佐助老师家,我想露露自己的厨艺,给您做个咖喱盖浇饭和金枪鱼寿司……都是比较快就可以做好的!拜托把厨房借给我吧!”

“……”

看着香磷鼓鼓的书包佐助只能点头,接着他就想到另一个问题……鸣人中午也要到这里来做午饭。

“那个,能不能做三人份?”

香磷奇怪地回过头。

“四人份也够啦,但是佐助老师不是一个人在住吗?”

佐助看着楼下的景色有点心不在焉。鸣人中午过来和香磷一起吃饭……等等!

“是一个人住,不过一个朋友最近在借用厨房。”

香磷应了一声,这种事情稀松平常的,知道了就好。但是扭过头之后香磷却发现佐助的脸上变得红彤彤的,眼神还有点摇摆不定,似乎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

这一瞬间的反差让香磷的赶紧从口袋里掏出手绢捂住鼻子。

“那个……跟你说件事……”

佐助一边支支吾吾对香磷坦白一边暗自恨自己,当初怎么就给鸣人鬼鲛的照片,当初怎么就不勇敢承认自己就是萨斯给呢!

 

小餐桌上。

“佐助老师,您尝尝这个。我家种的。”

香磷从沙拉里夹出一小块芦笋放进佐助面前的盘子里。

“佐助,这个可乐饼买三送二,我知道你喜欢吃不加糖的,一口气买了二十个。”

鸣人也毫示弱地从纸袋里抓出一个可乐饼。

啪!可乐饼被香磷的筷子挡住了去路。

“这种不健康的油炸食品不适合佐助老师。”

鸣人手一缩换了一条路将可乐饼顺利投进佐助的盘里。

“偶尔吃一下不要紧。”

佐助看着盘里逐渐增多的食物忍无可忍地端起盘子举在半空。

“你们两个给我好好吃饭,我自己会夹菜。”

鸣人和香磷对视一眼,恢复了平静,开始不动声色的吃饭闲聊。先是香磷问了鸣人的业余爱好,很自然的,鸣人回答了看小说。接着说起小说的细节,必然的,鸣人说了他喜欢的小说的名字和作者。

香磷觉得可以开始进入正题了,露出一脸吃惊的样子。

“哎?你也喜欢看《三世兄长》?”

“你也看了吗?你也喜欢萨大大吗?”

香磷瞄了一眼吃饭动作明显停滞两秒的佐助,内心窃笑。

“嗯是啦,不过我平时都潜水,不回复。你呢?”

鸣人不好意思地抓起一个可乐饼挡住下巴。

“萨大大……萨大大的小说……我次都会努力抢沙发以及认真回复。”

“原来你是香香,真是太厉害了!”香磷大刺刺地向后靠了靠。

“我不是香香,我是拉面再来一碗。”鸣人别扭地皱起眉头。“佐助说了,抢沙发不好,所以我之后都不抢了。”

“哦……”香磷意味深长地看看佐助又看看鸣人。虽然已经看明白了佐助和鸣人之间的暧昧气氛,到底她也是喜欢佐助的,才不要不明不白就认输。

“你觉得佐助老师比萨斯给大大还重要吗?”

鸣人的筷子悬在半空中。

“……都挺重要的。”

香磷拿出手绢擦擦嘴,一脸郑重。

“这个跟没回答一样吧鸣人同学,如果只能选一个你选哪个?”

鸣人纠结地放下筷子,求助的看着佐助。

然而佐助只专注的吃菜没头抬。

“一个是现实中的好朋友,一个是网络上崇拜的作者,我觉得两者并没什么冲突啊我说。”

“哟,是吗……”香磷端起果汁喝了一口,玩味地继续追问:“可是网络上的人也是在现实中存在的啊,况且你一直喊着要娶萨大大啊,我还以为你喜欢男人呢。”

鸣人不自在的把目光放在可乐饼上,心想,女人的直觉真可怕。

“行了,香磷。”佐助适时打断对话。“每个人可能都有过疯狂追求的精神对象,这不是什么大事。”

“嗯,既然佐助老师这么说的话……”香磷马上回复一脸笑,向佐助的方向蹭了蹭,就在她的手要碰到佐助胳膊的时候,吱的一声,佐助整个人偏离香磷三厘米。

“佐助你坐歪了,我帮你调调位置。”

鸣人笑嘻嘻地拍拍座椅,然后赶紧拿起外套一溜小跑就出了门。

门关上之后佐助长出一口气,看着一桌子的杯盘狼藉好像刚打完仗的战场

一边的香磷推了推眼镜。

“他竟然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选中了三次元的萨大大,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脑缠粉了。”

随便怎么想好了,佐助揉揉太阳穴,感觉神经绷得不是一般的紧。

吃完午饭又整改文件一个小时,香磷起身告辞。

“在佐助老师签售会之前,我还是会不断激发拉面再来一碗的斗志的,萨大大等着香香的表现吧!”

“……”

佐助送走香磷之后,世界回复了平静。佐助回到日历前仔细的数着日期。

新书的稿子已经提交,再过半个月样刊应该会下来。希望一切顺利。

在签售会之前应该没什么大型活动了。

 

不过生活总是充满意外。

晚上鸣人下班照例到佐助公寓报道,手里拎着一个文件夹,是佐助的信件。

佐助撕开信封,拿出里面的卡面,是结婚邀请函。看到邀请人姓名的时候他呆愣了几秒。

——佐助君,一定要幸福哦!

有点遥远的回忆,有点遥远的人。

他的前女友A子,结婚了。

评论 ( 18 )
热度 ( 3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治愈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