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呀:想治愈的番茄
WB:治愈系的大番茄
补档和🚗一般都在这两个地方

【鸣佐】师傅永远十六岁-上篇(年龄操作+修仙,古风OOC慎入)

这篇文是朋友写的,由于她没有账号,我就直接帮她贴上了。

梗来自合志的年龄操作,因为我抽到的是18岁鸣人和16岁佐助,卡文卡了很久,朋友就写了这篇给我助兴。(很感动有没有,泪花~)

按照当初的约定,现在用我的账号贴出来。

----------------------------------------

1

鸣人抱着头苦恼地蹲在地上,象征着亲传弟子的衣袍被他折腾的都是皱褶。

师傅佐助又闭关了,自从他拜师以来,这是师傅第五次闭关,每次都要很久。他一个人很无聊啊!

而且,明天就是他十八岁生辰了,好想跟师傅一起过啊。

“鸣人师弟,你在做什么?”背着木剑从院外经过的香磷看鸣人一脸苦恼的样子很奇怪。

“没什么,我晒晒太阳。”鸣人觉得自己的谎话听起来很蹩脚。

鸣人金灿灿的头发在阳关下更显得有几分耀眼和温暖,香磷了然地笑了笑,“是不是在等大长老出关啊?”

“啊……”鸣人张了张嘴,仰头看着对方。

看着鸣人一脸“你怎么知道”的香磷忍不住大笑起来。“因为每次大长老闭关师弟都是这个样子啊,连我这个师姐都甘拜下风。”

整个木叶山都知道,只要大长老不闭关,鸣人师弟一定会天天跟着片刻不离的。

“明天就是师弟生辰了吧。”香磷歪着头说道。

时间过的真快啊,当初自己和鸣人一起入山,明明鸣人刚入山的时候天赋不是最好的,却能被性格极为冷清孤傲的大长老破格收入门下,还是极为难得的亲传弟子,木叶山上不知羡煞了多少人。

偏偏拜入大长老门下之后,佐助的境界突飞猛进,十年间从筑基修炼到心动,成功让所有愤愤不平的人闭上嘴巴。

此刻看着性格跟十年前一样简单几乎没什么变化的鸣人,她也只有佩服的份儿了。

“嗯。”鸣人站起来,不好意思的笑着挠挠头。

“到时我定为师弟准备一份生辰礼物。”香磷笑笑,脚步轻快的告辞离去。

“可是……”鸣人失落的低下头。

“可是什么?”

“我还是想师傅陪着我啊。”鸣人下意识的说出心中所想。

“……笨蛋。”冷清中带着几分无奈的声音传来。

“啊!师傅!”鸣人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看见不远处站着的黑衣少年。少年身长玉立,俊秀的容颜清冷无比,明明看似只有十几岁的模样,黑色的双眸中却透出深沉如海般的睿智之光,令人不敢直视。

鸣人双眼一亮大大的笑容浮现在脸上。

“我闭关的时候你竟然如此懈怠,看来我对你太放纵了。”佐助板着脸训斥道,可惜鸣人并未从中听出多少责怪之意。

“师傅!你出关了?累不累?这次功力定是又突飞猛进了吧?”鸣人飞奔几步来到佐助跟前,讨好地笑着,带着几分阳光的笑脸似乎能暖到人的心里去。

“胡闹!”

佐助一脸严肃地说道,漆黑的眼眸淡淡地扫过去,并不把鸣人的殷勤放在眼里。

“错了错了,徒儿错了。”鸣人连忙点头。师傅说错了,那就一定是错了。

“你怎么错了?”佐助问道。

“错在徒儿太想念师傅,没有专心练功。”鸣人老老实实地说道。

“哼。”佐助波澜不惊的眼中透出几分笑意,不过却也没有再追究下去。

“嘿嘿。”鸣人笑嘻嘻地看着师傅,心里别提多满足了。

 

 

 

2

“大长老。”一个声音匆匆而来。

“师兄。”鸣人看着一头大汗的水月。

“怎么了?”佐助看着水月。

“暴沙派掌门前来拜会,可掌门前些时候修炼出了岔子。”水月焦急地说道。

暴沙派和木叶山算是对头,但要说是死敌却也不然,只是一年到头总要你来我往的交几回手,原本都是掌门和门下得意的弟子出面,谁想今年竟发生意外。

“我去看看。”佐助明白水月的意思,点头应下来。

整个木叶山要说实力最强的并非掌门,反而是这一辈里入门最晚的佐助,作为关门弟子,佐助天资卓绝,年仅十六便修成金丹,从此驻颜有成,当时轰动了整个修真界。

只是佐助天生性格淡漠,不喜交际,甚至不愿管理门下诸事,最后掌门之位才传给了大正。但作为整个木叶山修行最高的人,大长老的地位可谓实至名归。

一行人赶到山门的时候,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木叶山的弟子了。

“原来是大长老亲至,失敬失敬。”勘九郎原本自得的神色在看见远处漫步而来的黑衣少年时收敛了很多,甚至主动上前交谈。

“怎么斗?”佐助对自己门下的人都是冷冷淡淡,对着这些外来的人就更是惜字如金。漆黑的眼睛直视对方,也不拐弯抹角,更没有请对方入山门叙旧之类的客套话。

“……”勘九郎虽然知道佐助的性格就是如此,但也不免被噎的够呛。不过翻脸什么的,他还没那个底气,别看他是暴沙派的掌门,论实力却远不是佐助的对手,据传对方已经修炼到合体后期,很快就要大圆满冲击洞虚了,这么可怕的人物他可得罪不起。

“还是让手下的弟子去切磋切磋吧,你我二人点评一番如何?”勘九郎不愿被人说不敢挑战落了面子,只得退而求其次。

还好这次他门下的弟子手鞠突破心动晋级金丹,想必足以应付这场比斗。听说大正掌门似乎修炼出了岔子,他才带人匆匆赶来,可惜不能借此打败对方,真是错失良机。

不是说佐助每次闭关都要数月吗,明明上月中旬才闭关,怎么这么快就出关了?

佐助点点头,算是同意。看了看对方站在场中的金发女孩子,佐助扭头示意鸣人上场。

“师傅……”鸣人刚想推辞,毕竟跟女的斗法什么的好像很占便宜。

“输了你知道后果。”佐助的声音低沉没有任何起伏,但鸣人就是从中听出了几分令他胆寒的意思,立马收起了轻视之心。

看来对方也是实力强劲,否则师傅不会这样说,但他绝对不要输啊!否则他不想知道后果……

“在下木叶山鸣人。”鸣人站在场地中一抱拳。

“在下暴沙派手鞠。”少女抡起扇子,颇有气势。这个人她听说过,近几年实力突飞猛进,几乎能排进二十六代弟子的前十。不过她也不差,一月前刚刚突破到金丹,在暴沙派可算得上是同辈中的第一人。


3

鸣人觉得对方是女子,没有先出手,倒是手鞠没有客气,一个沙卷甩了过去,显然手鞠是土灵根。

鸣人躲避开来,没有立刻还击,似乎是在感受手鞠法力的强度和攻击方式。

手鞠身为金丹期,法力自然不弱,接二连三的发出几个沙卷,根本不给鸣人喘息的机会。

鸣人躲的左突右支,几次险些被沙卷住,好在他身法灵敏都能化险为夷。

“你有本事不要一直躲!”手鞠有些气恼。攻击不到等于是白白浪费了法力。于是几个水卷中又出现了几只水箭,这样鸣人更是险象环生。

“看来你这弟子要输了。”勘九郎在旁看的很得意。不管鸣人功法如何,起码在境界上比不过手鞠,这样他们这边怎样都能赢了。

佐助波澜不惊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似乎输赢都不被他看在眼里,可那深邃的目光却透露出几分对鸣人的信任和笃定。

手鞠似乎也觉得自己能很快战胜鸣人,神色不免有些得意。

变故就在这时发生了。

接连五个风刃直扑手鞠面门。

情况虽然危机,但手鞠的境界毕竟不低,匆忙间闪避开,其中一个风刃撕破了她的袖口,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

对方并没有给手鞠喘息的机会,瞬间漫天的风刃间不容发的袭来。

“破!”手鞠调动体内的法力在周身形成沙幕,沙幕接触到风刃向外炸裂开来,二者瞬间抵消。

手鞠以为自己躲过一劫,待她精神少有松懈,一个水壶大小的火花在她面前炸裂,热浪袭向面门。

“啊!”手鞠来不及施法,下意识的后退两步想要躲开。

“承让。”鸣人看着手鞠,那笑容怎么看怎么有些得意的味道。

“哼!”手鞠倔强地咬着下唇,并不肯轻易认输,可自己已经退到了场外,再狡辩也没用。

不过鸣人虽然境界不如她,却是风火两系的双灵根,风借沙势,沙助风威,真是很棘手,她一时大意,输给他倒也不冤。

勘九郎看着有些狼狈的手鞠,脸色很难看。没想到今天不仅没有占到便宜,反而吃了亏。这个鸣人倒是不简单,竟然能将比他境界还高的手鞠逼退,不论是节奏的把控还是法术的运用都恰到好处,真是一个修真的好苗子。

“不愧是你的徒弟,今日领教了。”勘九郎向着佐助拱拱手。

“请。”佐助点点头,波澜不惊的脸上倒是没有一丝得意的神情。

勘九郎带着手鞠和门下弟子告辞离去,鸣人今天大出风头,木叶山的围观弟子们兴致勃勃地谈论着,相信在一段时间里,鸣人都将是大家关注的对象。

“师傅。”鸣人站在佐助跟前,笑呵呵地看着自己师傅,那得意的小眼神颇有些求赞扬的味道。

“你本可以赢的更快些,偏要去拖延。”佐助并没有如他所愿,反而语气中带了几分责备。

“啊,毕竟是个女的。”鸣人挠挠头,觉得如果自己一上来就出手,对方就输的太难看了。

“那又如何?对敌人只求速战速决。”佐助神情冰冷,漆黑的眼里有几分难以察觉的恼怒。弄破衣服的时候怎么没有想过对方是女的?还是说明知故犯?

“下次不会了,师傅别生气。”鸣人对佐助的情绪莫名的敏感,几乎在他不愉的瞬间就察觉到了,连忙抓着佐助的衣袖求饶。

鸣人其实明白,在师傅的眼里没有男女之别,只有敌友之分。

看了一眼抓着自己衣袖的手,佐助的淡漠的目光中闪过一丝恼火,不知是对鸣人的心软不满,还是对太在意鸣人心软的自己不满。

最终他没有再多说什么,转身离开山门。

“师傅等等我。”鸣人连忙跟了上去。


评论 ( 8 )
热度 ( 43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治愈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