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呀:想治愈的番茄
WB:治愈系的大番茄
补档和🚗一般都在这两个地方

【鸣佐】我是你的恼缠粉 10

——你是我的粉你爱我还是他


黑色西装,灰色衬衫,深蓝色领带。

佐助端详着镜中的挺拔身姿,满意的挺起腰板。

“我还是喜欢白衬衫。”

躺在沙发上的鸣人拿着一本杂志闲翻,小声发表了建议。今天休息半天班,鸣人一大早就带着早点到佐助房间“做客”。

“为什么。”佐助看着镜中人冰冷的脸问道。

“因为佐助本身比较白,搭配白颜色的衬衫会显得比较精神……”

佐助带着疑惑和惊叹的神情看着鸣人。

“杂志上说的……”鸣人小声补充。

其实鸣人还对那天佐助的白衬衫念念不忘呢……虽然佐助的话穿什么颜色的衬衫都很性感,不过如果是白色的话,透了会比较明显吧。

糟了,大白天的他胡思乱想什么啊!

“好吧,那就白的。”

佐助说脱就脱,鸣人根本没做什么心理建设,他勉强用杂志挡住半张脸,其实还是从边侧斜着眼睛使劲儿偷窥佐助的半边裸()体。

哇啊,理智快要离家出走了……干什么呢漩涡鸣人!

在鸣人和生理反应作斗争的时候,佐助已经迅速换好了白衬衫,把领带向上一扯。

“我走了,你愿意继续呆着就呆着。”

佐助抓起皮包就告辞,鸣人也跟着从沙发上离开走到门口。昨天佐助在看到邀请函的一瞬间,除了惊讶还包含着更多的情感。但除了一句“新娘是同学”,鸣人并没有得到更多信息。

“午饭你自己随便弄点什么,我不回来吃了。”

临出门,佐助转回头,说话间双眉不自觉地蹙了一下。

果然,是有心事的……

“知道了啊我说,晚上等你一起。”

“晚上也不一定,也许同学会聚会,我给你打电话吧。”

“那好吧。”

鸣人看着佐助的背影有点闷闷的。该怎么形容呢,就好像看着老公出差妻子恋恋不舍的感觉。

等等,不是应该反过来的吗?

 

A子是佐助的大学同班同学。这次他是以同学亲友的身份出席婚宴。

佐助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在拥挤的市中心到达婚礼的结婚披露宴会场,远远看到水月和重吾在向他招手,佐助也招了招手。大学同班同学多数都在这桌宴席上,刚毕业没到一年,大家还不算陌生,见了面就开始热烈的谈天说地。他们有的在做御宅一族,有的选择继续进学,有的已经在工作了。工作又分自由职业,公司职员,打工一族等等。

新郎新娘还没出场,大家在畅所欲言间气氛很欢快。

“我说佐助,你跟那个鸣人怎么样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哪里不开提哪壶。水月贼兮兮地用胳膊肘拐了一下佐助。

“还是老样子。”

“你的新书签售会我也会去捧场的,那个鸣人也会去吧。”

“哈……”

真后悔平时跟水月说了这些有得没的。佐助用不耐烦掩饰了一些不安的情愫,转过头压低声音问水月。

“小泽玛丽空,还在用吗?”

噗,水月一口茶喷了出来,脸上泛起一片诡异的红晕之后瞥了一眼重吾。

“用了……”

“噢——”

佐助意味深长地把声音拖长,语气里带着几分揶揄。正在他还想继续为问什么的时候,新郎新娘登场了,顿时人们的目光焦距在舞台上的主角身上。

穿着荷叶边白色婚纱的A子落落大方的和新郎出现在会场正前方。一别经年,A子比以前更漂亮,神情也更幸福,这就是所谓的坠入爱河吧。真是奇怪,此时的A子好像并不是曾经和他交往的那个她,倒像是另外一个人。感到A子在台上看到了他,只是一瞬间,他从她的眼中找到了一种熟悉。

A子还是A子,她并没有变,只是在身边的人不同而显得不同。

有回忆,有祝福,还有点羡慕。

水月一直在一边说着轻松的话题,但佐助一直很沉默。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他很想某个人能在身边。明明早上还见了面,这会儿却又想见面,真是奇怪。

披露宴结束之后,佐助和大部分人一起吃了第二摊。说是吃,其实主要还是聊聊天。在居酒屋里七八个人坐了一桌,点了些肉串、小菜、生啤闲聊。几个小时之后第二摊也吃完了,开始有人提议去唱歌,佐助对唱歌没什么兴趣于是推辞了,水月喝了不少酒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卡拉OK,临行前重吾把佐助叫过来小声说了一句:

“你这次整个人的感觉……比以前温和多了。”

佐助还没来得及问什么意思,重吾就搭着水月的肩膀随着大部队开始卡拉OK之路。

“没办法呀~没办法呀~ ♬♬♩ ♬♬♩~

今后如何是好呢~♬ ♪♬ ♪♬ ♩~

我是真的想幸福啊~ ♬ ♪♪♪♪♩♪♪ ♩~~~

水月带着七扭八拐的歌声渐渐走远,佐助看着他和重吾的背影叹了口气。

太阳正举过头顶,看了一眼时间才两点多,佐助沿着街道随意走,不知不觉找到一个公园,在芳香的青草边找了个长椅坐下发呆。

他给人的感觉变了?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情吗……

看到A子的时候并没有太多感叹,反而更想念鸣人热情洋溢的笑脸……他真的喜欢上鸣人了吗?哇……喜欢这个词真不得了。将发红的脸埋进双掌中很久,佐助猛然抬起头。

但是鸣人对他的喜欢几乎是因为“萨斯给”这个身份。虽说鸣人认为“生活中的佐助很像萨斯给”但是如果发现他真的就是“萨斯给”,会不会很失望?退几步讲,如果自己没有写小说而做了其他工作,那么鸣人对他就是另一种存在了。他们的感情基础很微妙,仅仅是一部虚幻世界中的小说。再继续深究,鸣人喜欢的根源还是“萨斯给”而不是生活中的佐助,所以对鸣人隐瞒真相之后他迟迟不好开口,就是因为鸣人即使表现出“佐助很重要”的意思,也没有表现出“佐助比萨大大更重要”这样的结论。

所以说,为什么现实中的自己非要跟网络中自己较劲!他真是天底下最可笑的人了!

叮铃铃——

佐助从皮包钟拿出手机,是鸣人的电话。

“喂。”

“佐助,今天晚上回来吃饭吗?”

佐助看了一眼手表,不知不觉发呆到三点多了。

“你今天几点下班?”

“我吗?今天的快件很少,再一个小时就差不多送完了。”

“要出来吃个饭吗?我请你。”

早就想请鸣人吃顿饭了,毕竟平时总是吃鸣人做的饭。

“啊?佐助请我吃饭?这、这个……算是约会吗?”

某个白痴的发言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经大脑吗?

“笨蛋,两个男人能算是约会吗?就是吃饭而已。”

约会这个词让佐助瞬间烧红了脸,幸亏鸣人看不见。

“……那好吧我说,几点,在哪儿?”

佐助想了一会儿,找了个离家不太远的商业街做了见面地点。

“那五点半见。”

 

放下电话之后佐助又构思了一会儿小说剧情,看时间差不多才搭乘电车来到约定地点。感觉有点微妙,他已经很久没在外面逗留这么久了,平时几乎回到家就不想出门。

鸣人比约定时间还早的到达了目的地,两人随便选了个牛排店入座,拿着菜单点了两份牛排套餐和一些小食。

“请问两位客人牛排要煎几分熟?”

年纪不大的服务生拿笔做着记录。

“八分熟吧我说。”

“我要七分。”

“那我也要七分。”

服务生记录好之后就礼貌的告退了。留下鸣人笑嘻嘻地看着佐助。

“佐助也喜欢吃七分熟的牛排啊。”

“啊?你不是要八分吗。”

“因为以前看电视,里面美女总说‘牛排,我要八分熟’的嘛。”

“那个不地道,标准牛排熟度应该是单数的,比如三分、五分、七分。不过七分之下会比较生,七分柔软度刚刚好。”

“这样啊,其实我也能吃生一点的。”

鸣人今天没穿运动服,就普通一件白衬衫和牛仔裤,有点运动男生的感觉。头发看起来是刚刚洗过,还没彻底干。

“……你洗澡了?”

“是噢,难得佐助约我出来嘛!超——开心的我说!”

水果沙拉端上来,鸣人把里面的小番茄都用勺子挑出来放到佐助的一边,然后把千岛酱倒在自己的一边。佐助用叉子叉起一个小番茄放进嘴里,酸度刚刚好。

“今天的婚礼……新娘子漂亮吗?”

“嗯,很漂亮。”

“佐助……”

鸣人不说话了,只目光炯炯地盯着佐助,直到佐助忍不住抬起头。

“新娘是我前女友。”

前女友结婚这种事,说起来还是怪怪的,不过是鸣人的话他可以说得出口。佐助大致讲述了一下失败的初恋史,不过把“初恋”和“唯一一次交往”两点隐藏了。

鸣人恍然大悟之后又有点低落。

“我大学时代追了一个女生两年,结果交往一个星期之后她就对我说‘我对你果然还是朋友的感觉’,我彻底失败了呢,然后单身至今啦……果然还是佐助受欢迎。”

所以说鸣人之前是好好的异性恋啊?佐助若有所思的吃了第二个番茄。

餐馆是适合聊天的好地方,连之前的恋情都老实交代了,两人顺便又聊了一些校园趣闻。因为都在M城读大学,他们有很多共同认识的风云人物,比如现在谈论的我爱罗,是风靡一时的大学视觉系乐队“风暴”的主唱,私底下极少数人知道他是个热衷收集葫芦的爱好者。

“我爱罗人还不错啦,去鹿丸家玩总能遇到他,因为鹿丸女朋友是我爱罗的姐姐。”

“真巧。”

“他还会给我讲各种有关葫芦趣事。”

“听起来还不错。”

不知不觉又聊了很久,直到一顿饭吃完。鸣人拍着饱饱的肚子很满足,佐助最近没什么食欲吃的不太多。两人顺着商业街缓缓散步。不远处是市中心最漂亮的河川——南河川,华灯初上,河面上倒映着点点灯光。

“佐助,我们去那边转一转吧。”

鸣人指着南河川,一脸期待。

“好啊。”

反正这会儿也不着急。佐助和鸣人肩并肩在河边散步,舒爽的凉风伴着氤氲的水气叫人说不出的畅快。

一句话不说也不觉尴尬,两人看着河面发呆就像平日里的寻常夜晚。佐助偷看鸣人的侧脸,却遇到鸣人同样偷看他的眼睛,两人有点尴尬地扭过头。

刚才还极其自然的空气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又过了一会儿之后鸣人转过身。

“那、那个……佐、佐、佐助……”

磕磕巴巴的开口说话,鸣人紧张得全身都僵硬了。

“什么?”

被气氛也带动的僵硬起来,佐助看着鸣人灯光下发红的脸。

“我……我……”

“我不喜欢你!别纠缠我!”远处不知道哪个女人传来尖叫声,吓了两个人一跳。扭回头的时候鸣人呆愣地说完了后半句话。

“我就想说……谢谢你……请我吃饭。”

佐助应了一声,空气又回复了之前的缓慢。

佐助看着河面渐渐纠结地皱起眉。他知道鸣人刚才想说什么,但又怕鸣人说出来,因为他心里装着一个秘密。

虽然这个秘密马上就到期了,他还是想试探一下。

“假如我对你说了个慌,你会原谅我吗?”

面对没前没后的发问,鸣人愣了几秒,转过身露出一个非常傻的笑。

“我以前也经常对小雪说谎,对她说心脏病一定会治好,对她说我会娶她做妻子,我知道说谎不好,但是没办法啊我说。谎言有很多都不是恶意的,我想小雪在天上也会原谅我吧……所以佐助不要有什么负担,虽然不知道你出于什么原因,不过说是特赦也好,我会原谅你的。”

“这样啊。”

佐助心不在焉地望着南贺川上划船的游客,心思有点飘荡。原谅不原谅并不是他在意的关键吧,而是坦白真相之后他们的情感还会和以前一样吗?

……不过话说回来,鸣人之前在网络上对“萨斯给”的他说过,想不明白就不会告白吧。也就是说鸣人已经想通了吗?

“我们往那边走走吧。”

鸣人假装若无其事地拉过佐助的手沿着河边走,佐助怔了一下却没有甩开鸣人。因为天色黑了,两个牵着手的男人并不是很明显。这种有点甜蜜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了鸣人的定时提示响起。

叮叮当叮叮当——

是佐助设置的小说定时更新,这么说现在是刚好是晚上七点半。

佐助突然紧张起来,他有点害怕鸣人会松开手,接着掏出手机看小说。

但是鸣人牵着他的手一直没有松开,只是用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按下了闹铃之后将手机重新收好。转回身,鸣人的眼神变得很严肃,手上的力气也加大了。

“佐助,我喜欢你。”

结果,还是被告白了。

评论 ( 14 )
热度 ( 3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治愈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