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呀:想治愈的番茄
WB:治愈系的大番茄
补档和🚗一般都在这两个地方

乡村鸣佐爱情故事 3-5

3

鸣人开始认真的搬箱子,一个上午搬了三车箱子,累得整个工作服都湿透了。长门给他递过毛巾,对他比出个大拇指。

“看不出来,你还真挺能搬的呀?”

“那是!”鸣人得意的答道、

看来虽然有点儿累,在这里工作还是挺开心的,要是条件允许的话,鸣人想在这里工作一阵子。

一个星期之后,鸣人已经大致熟悉拉面厂的生活。每天早上打理完番茄地,晚上回家了再打理一遍。体力虽然有点超负荷,但还是能承受得住。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弥彦和小南辞职结婚,长门回乡参加婚礼。鸣人自己整理新到的面粉,他和其他成员,什么多由也之类的相处也还行,就是现在一下少了最好的三个朋友有点寂寞。

这边的箱子刚点完,鸣人就看到一个陌生的青年堵在门口。那青年一头乌黑的头发和乌黑的眼睛,皮肤也比他白多了,一看就是个在城里不怎么晒太阳的小青年儿。

“喂,你也是新来的吗?”鸣人问道。

“嗯……是啊。”那青年回答完这句话,就一个人自顾自的看着地上的箱子。

鸣人看他这细皮嫩肉的小样儿,郁闷的想,这人搬不了几箱货,怎么分配到运输部来了?

那青年若有所思的抬起头之后,对鸣人问道,“你有驾照吗?”

“什么东西?”

“开车的驾照。”

“噢,俺没专门学过开拖拉机,不过倒骑驴倒是能蹬。”

那青年一副皮笑肉不笑的瞥了一眼鸣人。

“哦。”

看这趾高气昂的态度鸣人就不爽了,一脚踩在身边的拉面箱上挑衅道:“我说,你属鸡的吗,总哦什么哦。”

那青年不慌不忙地回过头,看看鸣人踩在纸箱上的脚,低声道“把你的脏脚从拉面箱子上拿下来。”

“怎地了,不拿!”鸣人回道。

“你不拿是吧!”那小青年也火气上撞,上来就伸手搬鸣人的腰。

“窝草,你还动手了我说?”鸣人一个使力,回搬住那小青年,没想到看着白白嫩嫩的,还真有骨子蛮劲儿,他愣是没搬动。

“废……话……就看不惯你这种。”小青年一边使劲儿一边把鸣人往地中间拖,为了保持平衡,鸣人踩在箱子上的脚算是拿了下来。

结果失去平衡,上来就摔了个狗啃……

不对,是人啃……

啃……

啃,啃什么了?软软的温温的。

这一瞬间定格了,他清晰的闻到了不属于他的呼吸味道。

“唔啊————”

不知道门口围观的哪个大姑娘叫了起来,鸣人这才算回过神。

呜啊,猛地抬起身,鸣人觉得自己的耳朵都烧起来了。那个小青年的表情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

这可是他的初吻啊!

真是最糟糕的早上了!

 

然而,最糟糕的是,几个小时候之后,他就和这个小青年坐在同一辆货车上。

那青年不太熟练地挂着档,浑身上下都写着紧张两个字。

“我说,你真的会开车吗?”

鸣人身子向后一靠,长出一口气。

“闭嘴。”

鸣人闭上眼睛,所幸什么都不管了。

“你,你给我起来,看看这地图上的方向。”

半个小时候之后,鸣人被小青年叫醒。

“……”

“这里,是哪条路?”

“……”

“说话啊!”

“你让我闭嘴。”鸣人深沉地看着窗外的苞米地。

那小青年气得一把抢过地图。

“不用你了,我自己来。”

鸣人好笑地把地图抢回来。

“还是我来吧,你们城里人呢,多半都是路痴。”

“哈?”

那小青年多半不满,伸手又要抢回地图。不过鸣人手一收,没被得逞。

“我叫漩涡鸣人,叫我大鸣子就行,你叫啥?”

那小青年也停下了抢地图的动作,继续老实开车。

“宇……你就叫我二助吧。最近运输部缺人,我临时顶一下。”

“啊,宇二助?我还没听说过有人姓宇呢。”

“怎地!”

“没。”

鸣人展开地图,仔细研究片刻就找到了正确的方位。

等等,城里人也叫二助吗?不是名字都挺难懂的吗?

不过这些问题也不算问题,总之二助这个城里人,虽然嘴巴不太好,人总归不算坏。

要问鸣人怎么知道的,直觉呗!

 

 

 

 

4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鸣人本来对自己的方向感很有自信,但这次就给指错了路。

整整两个多小时,两个青年还在苞米地附近徘徊。二助一边对鸣人的方向感嗤之以鼻,一边重新换了个方向。

鸣人看够了苞米地就开始偷偷看二助。这小伙儿长得可挺带劲儿呢!虽然头发不是很柔顺的,却好像很柔软,真想摸上去看看手感。虽然二助挺白净的,但是身上的肌肉也挺匀称,只是穿着黑色的体恤和简单的牛仔裤就很得体。

哦不,他可没有自己帅!

二助将车缓缓停在苞米地边熄了火。

鸣人愣道:“我说你怎么停下了?”

“我要方便一下!”

哦,这么说来也是,这一趟出来有三个小时,自己也攒了不少。

“我也去。”

鸣人跟上二助往苞米地里走,二助回头看见鸣人跟过来忍不住低声说:“你不会是小便的也跟人一起吧?”

鸣人哼着的小曲儿停了下来,要说二助这人说话就不中听,他什么都没想就跟过来了又没啥意思。

“怎么,男地就该汉坦蛋蛋,你还怕看不成?”

找到合适的地儿,鸣人掏出了自己的老二哗哗地放起了水。一边那二助抖了一下也赶紧拉开裤门儿尿了起来。鸣人偷偷的瞄了一眼二助的小兄弟,男人嘛,都有一种攀比心理,看看谁的大啊之类的。因为苞米梗子挡住了不少,也没怎么看清。瞄完之后鸣人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偷偷的红了脸。鸣人啊鸣人,你干嘛脸红啊,都是男的!

解决完生理问题两人回到车上。这次顺利多了,开出这片苞米地又二十多分钟,两个人终于到了目的地的厂子交了货。

看了表,时间都已经快下午一点了,两个人赶紧在路边吃了口饭。今天早上不知怎么的一下睡过了头,鸣人还没有吃早饭,这会儿已经饿红了眼,三下五除二就快把自己的饭扫光了,二助对他风卷残云的样子吓呆了。

“你这么饿?”

“噢,今天袄上没吃饭!”鸣人一边吞饭一边回道。

二助愣了一下,看了看自己碗里的鸡腿儿,夹给了鸣人。

“这个给你。”

“啊?”鸣人忘记吃饭,就这么呆愣地看着二助。“二助你不吃吗?”

“我……不饿。”二助扭过头。

“哦谢谢,那我吃了。”鸣人也没多想,接过鸡腿就啃起来。

啊……好香。

吃饱喝足,两个人踏上了回程的道路。

鸣人摸着自己鼓起的小腹,忍不住夸赞这个二助。

“二助子啊,你们城里人是不是每天除了看看书啥都不用干?”

二助一边平稳开车一边淡淡道:“别小看读书,也是很苦的。”

“哈哈是嘛,可是比我每天挥着手里镰种地好多了吧。”

“这些不一样。”

“是吗,哪里不一样?”

“首先我们要面临激烈的竞争和心里压力……”

二助的声音很好听,回答鸣人的问题也讲解的非常认真,让鸣人忍不住怀念起他的小学兼中学老师伊鲁卡。

待讲解完,鸣人也渐渐明白了一些事,自己独自思考起来。

“二助将来准备做什么?”

“我吗?大概……会做家里安排好的工作。”

二助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好像说着跟自己无关的事。

“真幸福。”

鸣人打了个哈欠,想着这一辈子都不愁钱花的二助说不出的羡慕。

“……”

二助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开着车。鸣人有些困,就靠着窗子睡了过去,迷迷糊糊间他听到了咕噜咕噜的声音,是谁的肚子在叫?

不是自己,那就是二助了。

原来如此,二助中午根本就没吃饱。

心中涌出暖暖的感觉,怕二助尴尬,鸣人继续装睡了。

 

5.

“所以说这个二助子啊我真的……”

鸣人放下酒杯,夹了一粒花生米放进嘴里。

“真的是个好人,上次还给我了个鸡腿儿,你知道不二助子他……”

一边的犬冢牙忍不住打住了鸣人的话:“停!你都说了十八遍了。”

“二助子~城里银儿~一点架子都没有,比我那表姐温柔多了……”

鸣人又喝了一口酒,飘乎乎的看着天上的星星。

“二助子二助子!大鸣子你是不是二啊!他是男的!快醒醒!”

鸣人一听这话不乐意了,把酒杯一放郑重道:“二助子是男的!是俺的好朋友!尽管他没说,但一定也这么想的!”

牙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鹿丸,丁次等人不都是你哥们儿吗?”

“二助子不一样,他,他是……他是……”

牙把一个脊骨棒扔给赤丸,回头看了一眼啃猪蹄儿的丁次。

“丁次你来说句话。”

“嗷嗷嗷啊吭哧吭哧。”丁次只顾着吃了。

哎!牙觉得没法交流了,索性也把啤酒满上。

鸣人这年纪,是该娶个媳妇了。

牙努力想着哪个大姑娘合适呢?

他自己都还没讨到媳妇呢!

鸣人啊鸣人,自求多福吧!

 

这一阵子,鸣人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儿。骑着自己的大二八自行车虎虎生风,嗖嗖地像火箭冲冲冲。

在新的环境认识新的人,结交新的朋友。

一乐大叔说得对,出去闯荡一下总是好的。

“二助子早啊!”

看见总是早到的二助正在点货,鸣人也跟着过去帮忙。

“早。”

看着二助子黑白分明的眼睛,鸣人吞了吞口水。

“二助子,这是我今儿早现从鸡窝里掏出的蛋,给你煮俩,这个是昨天蒸的馒头,这个是我做的酱萝卜。”

鸣人献殷勤地拿着准备好的食物,二助子接过之后悠悠道:“我不是跟你说不用每天早上都给我准备吃的吗?”

“二助子你太瘦了得多吃点。”鸣人一边搬箱子一边乐,然后看到二助子一口咬着馒头,心里更是乐开了花儿。

那可是他亲手蒸的馒头!

“要跟你说几次,我不瘦!”二助子吃完了馒头又剥开一个蛋。

嘿嘿嘿,鸣人咧开了嘴。

“等过阵子俺种的番茄就好了……”

咔嚓,不和谐的声音响起,鸣人感觉不对,放下了箱子。

咦?衣服被刮坏了!

“哎,还没换工作服呢我说。”鸣人心疼地看着衣服上的一道口子。

二助只是冷冷回了句:“叫你一进门就耍帅。”

 

***

 

今天刚好有货要送,像以往一样鸣人跟二助一起出车。

一路通畅交了货拿了钱,开车回镇的路上刚好路过一个商场,二助停下车对鸣人说:“我要买点东西,你等我下。”

鸣人本来也想一起去,不过看二助没有一起去的意思,所幸就嗯了一声下车放个风。

天热起来了。

番茄要熟了,先给二助送一筐。

还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番茄呢……

最重要的是,番茄熟了之后他就要开始忙活卖番茄了,可是又舍不得和二助在一起的每一天。怎么办才好呢?

“久等了。”

想二助二助到。鸣人回头看见二助提着两个购物袋。

“你这是买东西去了?”

“嗯。”

二助和鸣人上了车,二助把一个袋往鸣人身上一放。

“干啥?”

“给你的。”

鸣人摸不着头脑的伸手把纸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嚯,两件T恤一条牛仔裤!

“刚好大减价,十块钱一件,顺便给你带三件,送你的!”

好像是怕鸣人怀疑,二助还指了指自己手里的一大袋:“我自己也买了。”

鸣人呆呆地看着衣服,眼睛渐渐湿润。

二助对他这么好,他一定要拿二助当一辈子的朋友!

“二助……”

二助抽出一张纸巾递给鸣人。

“快擦擦,大鼻涕都要淌新衣服上了,真受不了!”

“嗯。”

以后发财了也一定要对二助好,鸣人暗自在心中决定!


评论 ( 9 )
热度 ( 3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治愈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